SISU文脉|【重磅推出】纪念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任校长姜椿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专题展览

发布者: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71


椿萱并茂·桃李芬芳

纪念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任校长姜椿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专题展览


      1912年7月28日,姜椿芳出生于江苏常州,自少年时代开始学习俄文的他,深耕教育、文化、翻译和出版等多个领域,筚路蓝缕,无私奉献,倾注毕生心血。他在文化阵线为中国革命鞠躬尽瘁,他白手起家创办了新中国最重要的外语高等学府之一,他致力于编纂中国人自己的百科全书....…他,就是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任校长姜椿芳。

      2022年,正值姜椿芳校长诞辰一百一十周年之际,上海外国语大学特别推出“椿萱并茂·桃李芬芳——纪念上海外国语大学首任校长姜椿芳同志诞展一百一十周年”专题展览。该展览包括四大篇章,分别为“坚韧不拔,久经考验”、“怀才抱器,克己奉公”、“春风化雨,言传身教”、“革故鼎新,功在千秋”。



展览时间

2022年9月10日-10月31日


展览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一楼临展区


椿萱并茂·桃李芬芳

      从姜校长在建国前的革命事业开始,到创办上外的卓越成就,再到离校后对学校发展的殷切关怀,展览通过挖掘和梳理姜校长的人生轨迹与生平成就,结合史料、照片、音像等多种形式,致力于立体、全面地再现老校长形象,致敬其办校治学的卓越贡献,以此激励全体师生传承老校长开创引领的上外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新时代的上外新篇章!

      欢迎上外师生、校友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