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博大讲堂系列四十八:语言与教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2-04浏览次数:92

编者按

图片

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自2019年12月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彰显世界语言多样性,汇聚全球知识,融语言本体与语言教育研究于系列学术活动中。为助力实现“会语言、通国家、精领域”的“多语种+”卓越人才培养目标,2021年春季学期推出语博大讲堂系列讲座聚焦语言与生态、语言与人文、语言与哲学、语言与学习、语言与文学、语言与学科、语言与法律、语言与研究、语言与学术、语言与演变、语言与知识、语言与外交、语言与教材、语言与生活、语言与汉译、语言与文字、语言与习得、语言与课程、语言与传播、语言与认知、语言与文学、语言与语用、语言与区域国别、语言与教师、语言与文化、语言与心理、语言与容器、语言与写作、语言与研究、语言的本质、语言与教育等专题,汇聚知名学者,纵论多维语言。语言哲学家维特根斯坦曾曰:“我语言的边界就是我世界的边界。”相信语博大讲堂系列讲座将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素养,拓展我们的世界。


题目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课程 思政 育人

主讲人

石坚    四川大学

时间

12月7日(周三)18:30

腾讯会议ID

251-182-821


图片

内容简介

立德树人是高校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和使命。高校的学科和研究方向繁多,如何在不同的学科专业课程和不同层次的教学中做到教书育人,给予学生知识、能力和素养的培养的同时,培养学生有可持续发展的潜力。立德树人对教师的自我修养和专业素质也相应地提出了更高要求,教师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也是一个自身修养完善的经历。

主讲人介绍

石坚,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四川大学卓越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西方文论与英美文学、文化研究、英语语言文学教学、欧洲学;讲授本科生课程:“外国语文导论”、“文学/文化批评与实践”、“论文写作”、“战略思维”(通识教育课);硕士生课程:“二十世纪西方文学批评理论”、“文学批评理论与实践”、“文化批评与研究”、“欧洲文化与文明”、“欧洲思想史”、“硕士论文写作”;博士生课程:“研究方法论”、“二十世纪文学批评理论”、“文化研究理论”、“欧洲思想与欧洲研究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