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研 ┆ PUP云端学术讲坛(第62期):教师评价者身份研究与NVivo数据分析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10

SISU文研 ┆ PUP云端学术讲坛(第62期):教师评价者身份研究与NVivo数据分析

新学期PUP系列研讨会的第五讲来喽!

快来先睹为快呀



SISU × PUP


本期PUP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讲师张帅。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外语教育、教师发展和信息技术辅助语言教学。本次讲座中,张帅老师将从“评价者角色”的视角,通过案例分享,探究教育评价范式转型背景下教师评价者身份认同的内涵,以期为后续研究提供启示。


第62期:✦教师评价者身份研究与NVivo数据分析


内容摘要:


教育评价范式转型背景下,教师在测评实践中承担着评价者角色,是重要的评价主体之一。教师作为评价者的身份认同对其准确理解评价者角色、提升评价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教师评价者身份认同(teacher assessment identity)建构或重构是教师评价素养发展的重要内容。该讲座将探讨该学术概念的内涵,汇报一项关于高校英语教师评价者身份建构的个案研究,并通过具体示例,分享如何利用NVivo软件对质性数据进行编码和主题挖掘,以期为硕博士生、教师和研究者开展相关研究提供启示。


主讲人:


张帅


北京师范大学博士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讲师


教育部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实验室助理研究员


国际期刊Journal of China Computer-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责任编辑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


外语教育、教师发展、信息技术辅助语言教学



时间


12月6日 中午11:50-12:50


腾讯会议号


436 3723 2855


合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PUP云端研学共同体


PUP(Post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 Partnership)云端研学共同体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与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本硕博一体化研学共同体。PUP共同体秉承“云端研学、你我同行”的理念,通过信息化云端平台举办线上线下开放式系列研学活动,旨在促进跨年级、跨学段、跨领域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促进共同体成员间的交流与进步。目前,共同体已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数十期,建立了三个微信群,成员千余人,在青年学者中间产生了较大影响力。



做学问,志于斯且乐于斯。 


每周三同一时间,


SISU文研┆PUP系列研讨会期待你的加入!


更多信息请关注:上外档案校史博物微信公众号


“PUP研学”板块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