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创|风里雨里,小语等你!快来做我的“新”上人!西索文博协会春季招新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西索文博协会

春季招新


“一二三四五六七,万木生芽是今日”,凛冬渐散,春意渐浓。小语的信也踏着料峭春风款步而来,一个寒冬的等待,她有些迫不及待想和新朋友们打招呼了:
我是机器人小语,我住在西索校园镜湖旁的世界语言博物馆,西索文博协会的志愿者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多才多艺,各司其职。讲解部的朋友会陪我一起看展,也会热心的为参观团提供多语种讲解;展教部的朋友喜欢挖掘藏品背后的故事~还会设计博物馆教育课件;宣传部的朋友最会做设计,好看的周边和文创都是他们的创意~协会的小伙伴们还一起策划了许多大型活动……快来跟我一起认识一下大家吧!

西索文博协会部分相关链接:

SISU文创 | 上外西索文博协会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
SISU文创 | 2023西索文博协会志愿者系列培训圆满落幕
SISU文创 | 上外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西索文博协会第四届“魔法师”天团骨干团队集结完毕!
SISU文创|上外思索文博协会赴世博会博物馆交流学习

SISU文创|上外思索文博协会赴复旦大学交流学习

部门介绍


讲解培训部


· 负责引导观众有序参观,提供中英文等多语种讲解服务。

· 负责讲解文案的翻译、修改、更新和审核。

· 负责团体参观、嘉宾来访、会议活动等接待工作。


相关链接:SISU文创|杨少婕:讲故事的人

SISU文创 |  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多语种志愿服务队活动巡礼


宣传策划部


· 负责微信公众号日常推送运营(排版、封面制作等)。

· 负责宣传和策划“博物馆奇妙夜”“联合国语文日”等大型活动。

·负责大型活动的海报设计、摄影、视频制作。

· 负责语博馆、校史馆形象建设、博物馆文创及周边设计。


相关链接:SISU文创 | 校史语博四周年,馆庆序曲已奏响!你听见了吗?(上新了,博物馆文创!参与互动即可领取最新周边~)
SISU文创|耀多彩文明 书语博华章——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2023“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前瞻

展陈教育部


· 负责协助展览布置、撰写展品解说文案。

· 负责开展“移动博物馆进校园”“助力乡村振兴”等系列讲座课程、馆校合作等教育项目。

· 负责微信公众号推送文案撰写和校对工作。


相关链接:SISU文研|藏品博览系列二十三:人造语言——魔戒精灵语

SISU文创 | 2023年秋季学期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青少年课程系列回顾 (二)经典润乡土

SISU文创|2023年秋季学期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青少年课程系列回顾 (一)世界文化博览



先别走哦!

此外更有福利多多~经验值up! up!



福利待遇


• 正式志愿者工作证件及夏秋季志愿者服装


• 不同岗位工作(讲解值班、排版设计、文案撰写等)均可计算德育加分,表现突出者将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和博物馆文创奖励。


• 参与讲解志愿活动的讲解员会有服务时长记录,且志愿时长受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认证,可在上海志愿者网开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


• 优先参加语博馆和校史馆举办的系列讲座和沙龙,开拓学术视野。优先参加“博物馆进校园”“口述校史”等文博项目,近距离了解博物馆的工作内容和环境。


• 可接待到访的兄弟院校贵宾和国内外专家学者,提升思辨与沟通能力。


• 不定期前往兄弟院校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上海历史博物馆等馆参观交流团建,拓宽文化视野。

不过,小语虽然爱交朋友,也希望我们心有灵犀、志趣相投。希望来加入的你——


招募要求

01

讲解培训部

· 具有良好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口语流利,可胜任双语讲解者优先。

· 形象气质佳,有耐心,亲和力强,性格开朗,乐于与人沟通交流。

· 对语言学知识或上外校史感兴趣,善于学习。

· 每周能固定值班2.5小时,并能持续服务一年以上者优先

02

宣传策划部

· 掌握秀米、PS等软件使用,有一定的审美能力。

· 有微信公众号运营、拍摄视频经验者优先。

·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在问卷中提交个人作品(推送、视频或海报等)。

03

展陈教育部

· 对语言学知识或上外校史感兴趣,善于挖掘选题进行创作。

· 乐于分享知识,有科普经验者(如微信公众号、知乎、b站)优先。

·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须在问卷中提交个人作品(文章、论文等)。


选拔方式

1. 报名表填写

有意向者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链接填写报名表。我们会在之后与您联系安排面试

问卷填写截止时间:

2024年3月7日(周三)12:00

2. 选拔面试

报名截止后,工作人员将于报名结束后两日内以电话和短信形式陆续通知面试。

请耐心等待并保持电话畅通和及时查看短信。




大地回春,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但有一样东西亘古不变——小语风里雨里等你的心。快来和小语做好朋友吧!



文案 | 杨子瀚

排版 | 白若丁 谢双

审核 | 王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