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脉|心系母校发展 彰显校友情怀—林益庭校友捐赠仪式在世界语言博物馆举行

发布者: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3-04浏览次数:70


      2月28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1975届校友林益庭先生捐赠仪式在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举行。德国菲希尔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益庭,市场部总监吴忻刚,上外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王会花,副秘书长赵牧,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馆长王雪梅,副馆长周源源,德语系党委副书记田力娜以及三馆相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捐赠仪式由基金会、校友会秘书长王会花主持。


      王会花在致辞中对林益庭校友及德国菲希尔集团表达由衷感谢和诚挚敬意。她表示,林益庭校友一直关心母校发展,此次再度慷慨捐赠,支持母校的校园文化基础建设,彰显企业家的教育情怀。作为文理兼修的复合型人才,林益庭校友兼具严谨的工科思维和深厚的人文情怀,在时代发展与创新的道路上为新生代上外学子树立了奋斗的榜样,激励他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承担时代责任。随后,王会花秘书长向林益庭校友授予捐赠证书。



      林益庭校友简要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他指出,大学毕业近50年中,自己基本上每天都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德语,不仅熟练掌握多类科技词汇,甚至能一一识别俚语或不同地区的德语口音。他感恩于母校对自己的精心培养,并动情地表示:“没有母校,就没有我的今天!”作为德国菲希尔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林益庭校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希望能尽己之力对母校的发展提供可持续性支持,并勉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在不断求索中寻找自己前进的方向。



      王雪梅馆长再次感谢林益庭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感谢校友对世界语言博物馆内涵建设和外延拓展的大力支持。她重点介绍了三馆的发展历程、发展理念,表示定不负校友所托,将捐赠款项尽其所用,努力提高世界语言博物馆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上外师生。王雪梅馆长还向林益庭校友赠送了博物馆自主设计的书签、托特包等精美文创产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林益庭校友还为自己认捐的一棵行道树挂牌,并参观校园。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不断发展的动力与源泉,欢迎更多校友常回母校,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