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史馆位于松江校区,于2019年12月8日建成开放,展陈面积约500平方米。

上外校史馆秉承“存史、育人、咨政”的宗旨,以“上外故事”为常设展览主题,以学校历次办学转型为展陈线索,分为“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在哪里?”、“我们到哪里去?”三个展区,通过一系列珍贵的实物展品、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集中展现与新中国同龄的上外沿革变迁与发展求索的历程,充分彰显一代代上外人迎难而上和艰苦奋斗的创业品格、敢为人先和勇于担当的创新气质、突破自我和主动求变的创造精神。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校史忠实地记录着学校走过的足迹,是学校继往开来的精神基石。上外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后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诞生伊始传承红色基因,是肩负民族复兴使命的“国家队”。上外的每一次办学转型都与中国走向世界的步伐同频共振,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休戚相关。

守正创新,庚续文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上外人以“向上”的精神谱写了一个又一个创业、创新、创造的篇章,以“向外”的品质铸就了海纳百川、胸怀天下的精神,这将成为上外人面向未来,为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而奋斗的永恒动力。

上外校史馆对师生、校友以及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六10:00至16:30),并提供中英文双语义务讲解。欢迎您参观上外校史馆,共同走进我们的“上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