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脉|【国际档案日】服务升级—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即将上线



—— 服务升级 ——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


即将上线



为进一步优化档案利用服务,方便广大校友办理学籍证明相关业务,上海外国语大学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将于近期正式上线运行。届时,校友可登录远程服务利用系统,根据需要在线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认识一下即将上线的新系统吧!



Part.1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登录方式


登录档案馆网站:http://amm.shisu.edu.cn/

点击“远程服务系统”,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




Part.2 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系统业务办理流程



Part.3 具体操作流程演示


个人办理学籍档案需要填写任务申请单,包括 “选择取件方式”“填写基本信息”“选择所需证明”“上传相关材料”4部分内容。



01选择取件方式 <<<<


可以选择现场领取或者邮寄纸质档案




02填写基本信息 <<<<


请尽量提供完善的个人信息(*处为必填项)



03选择所需证明 <<<<


在材料信息里选择需要办理的证明类型,输入份数,选好后费用将自动生成。可供选择的档案类型有:“成绩单”“学历学位证明”“毕业生登记表”“录取花名册”等。





04上传相关材料 <<<<


根据要求上传相关证书扫描件,点击“提交申请”,待审核通过后,在线缴费即可。



是不是办理学籍证明更便捷了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新系统正式上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