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创|“猛虎与蔷薇”手帐工作坊——万物有灵且美

发布者: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5-21浏览次数:53


讲座题目


“猛虎与蔷薇”手帐工作坊

——万物有灵且美


主讲人


杨雪 


时间


5月24日 15:00-16:30


地点


镜湖之畔(三教对面的小树林)



01 内容简介


从古希腊神话中宙斯化身的天鹅,

酒神的座驾猎豹,

到松江历史上的

仙鹤、黄犬、四腮鲈鱼、小鹿……

动物在文学作品中散发出神秘的

灵性幽光。


从亨利.卢梭梦境中的动物凶猛,

到八大山人笔下翻着白眼的鸟和鱼,

动物有着不同于人类身体的造物美感。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5月24日,语博馆通过一场手账工作坊,

邀请你通过艺术欣赏与手账创作,

在与大英图书馆动物插画的互动中,

欣赏兽类未经驯化的灵与美,

唤醒内心的不羁与生命力!



02 主讲人简介


      视觉化沟通专家,手账创作者,著有《听故事,学PPT设计》,是Springer出版社《看懂自闭症:从父母反馈、视觉化笔记、技术与基于实证的研究角度》(Seeing Autism through Parents Feedback, Sketchnotes, Technology and Evidence-based Practices)一书的手账插图作者。杨雪硕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技术专业,2021年以“视觉化笔记对于本科生学习策略的影响”研究,获得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学习技术系博士。

      杨雪老师曾为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宜家、中国国家电网、中国海关等多家企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德克萨斯大学、FortWorth历史与科技博物馆、AECT等高校与国际教育组织机构提供过视觉化沟通培训等服务。



此次工作坊名额有限(仅限15名同学),先到先得,报名成功后我们将会短信通知大家,谢谢大家的参与!


报名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