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研|古典语言文化簇系列二十四——中西语文对比下的春季星空

发布者:档案馆、校史馆、语言博物馆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25

编者按



      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自2019年12月开馆以来,一直致力于彰显世界语言多样性,汇聚全球知识,融语言本体与语言教育研究于系列学术活动中。为助力上外学子仰望星空,探索语言奥秘,2021年春季学期特推出古典语言文化簇系列。古典语言文化簇(ALCC,Ancient Languages and Civilizations Cluster)由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组织,汇聚校内外热爱古典语言文化的骨干教师,通过公益讲座、学术沙龙、学术工坊等形式培养莘莘学子的语言情怀,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学术素养。


01 讲座题目


中西语文对比下的春季星空


02 主讲人


朱磊  上外语言研究院


03 讲座时间


5月18日11:50


04 讲座地点


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多功能厅

线上腾讯会议ID:874-794-873



内容简介


      以拉丁语命名的星座、星辰和以汉语命名的星宿、星官,是西方人和中国人在各自文化传统中运用想象认识星空的结晶。本讲座将带领观众走近春季星空,并了解与之相关的中西方语言和文化传统。


主讲人简介



      朱磊,男,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研究院副研究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音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Language & Communication刊物编委。为本科生讲授语音学、音系学、语音声学和语音感知、比较语言学、中国传统音韵学、梵语入门等课程,为研究生讲授语音学、音系学、语言学研究方法等课程。在语言学史、语音学、对比语言学等领域发表论文若干,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