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研 ┆ PUP云端学术讲坛(第60期):扎迪·史密斯小说中的超多样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8

SISU文研 ┆ PUP云端学术讲坛(第60期):扎迪·史密斯小说中的超多样化


嗨!本学期PUP系列研讨会的第三讲,即将在同一时间与大家见面啦!不见不散哦~


SISU × PUP

本期PUP讲座邀请的主讲嘉宾是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方向的博士生焦子珊,她将聚焦于当代英国小说家扎迪·史密斯的作品,分析其中展现出的伦敦都市从多元文化主义向超多样化的转变,揭示不同族裔群体间日常生活中的共栖与互动


第60期:扎迪·史密斯小说中的超多样化

内容摘要:

亚斯明·阿利巴伊-布朗在《多元文化主义之后》中提出,在21世纪的英国,多元文化主义已经随着历史的推移呈现出衰败与防御性自我保护的倾向。与此同时,移民与流散身份日益多样、多维与复杂的本质则要求人们思考对文化与身份政治的理解,在这种情境下,超多样化(super-diversity)这一概念也应运而生。当代英国小说家扎迪·史密斯则在其作品中展现出伦敦都市从多元文化主义向超多样化的转变,并揭示了超多样化背景下越发复杂的社会现状——平凡的多样性的出现。族裔群体在认识到彼此间差异的同时,又由于承认、适应差异而选择对多样性习以为常。族裔群体间的互动体现出一种文化层面的欢快转向,他们否定由肤色决定的封闭、固定的文化身份,转而通过日常生活中的共栖与互动,形成自发、普遍的杂合身份。


主讲人:

焦子珊

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报》等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书评4篇,并出版译著《无须立案》。参加InMind Support举办的多次国际会议,并做报告。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当代英国小说


时间

11月8日 中午11:50-12:50


腾讯会议号

436 3723 2855


合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

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  

PUP云端研学共同体



PUP(Postgraduate and Undergraduate Partnership)云端研学共同体是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世界语言博物馆与共青团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大力支持下成立的本硕博一体化研学共同体。PUP共同体秉承“云端研学、你我同行”的理念,通过信息化云端平台举办线上线下开放式系列研学活动,旨在促进跨年级、跨学段、跨领域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促进共同体成员间的交流与进步。目前,共同体已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数十期,建立了三个微信群,成员千余人,在青年学者中间产生了较大影响力。


见贤思齐,学无止境! 


每周三同一时间,SISU文研┆PUP系列研讨会期待你的加入!


更多信息请关注:上外档案校史博物微信公众号“PUP研学”板块发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