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SU文创 | 上外西索文博协会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SISU文创 | 上外西索文博协会赴同济大学交流学习

12月8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索文博协会在指导老师王媛带领下前往同济大学校史馆学习调研,并与同济大学校史馆学生讲解团就志愿服务与团队建设进行深入的馆际交流与经验分享。


在同济大学校史馆老师与学生讲解员的引导下,上外西索文博协会深度参观了同济大学校史馆。怀着“同舟而济”的初心,同济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以济世兴邦为己任,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质量发展佳绩。通过学生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协会志愿者们直观而真切地感受到同济大学丰厚的校史底蕴与历久弥坚的大学精神。

参观结束后,两校志愿者就协会(团队)组织架构、志愿者招募选拔与团队工作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两馆指导老师也积极分享两校在校史馆建设与志愿服务团队运营方面的经验心得。此外,为感谢同济校史馆的热情接待,表达诚挚情谊,我校志愿者团队向同济大学学生校史讲解团赠送了代表我校文化内涵和办学特色的博物馆系列文创。

互动交流促提升,携手互学共进步。此次参观学习与馆际交流正值上外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建馆四周年,两校协会(团队)志愿者充分交流了志愿服务赋能场馆建设、打造文化品牌的多元路径,为未来工作开展凝聚了更多的智慧与灵感。作为上外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西索文博协会将以此次互学互鉴为契机,拓展视野,汲取力量,为提升志愿服务能力、推动两馆建设发挥更大作用。